【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09【Skyfire×Starscream】

寫在最先:

于是终于开始了下一章;上一章写了十三万字我也是服气的,其实本来原计划13万字应该写完全文。爆字数爆了一倍——也行吧。

本节副标题:《大学生赴外地旅游听信便宜地陪误入传销组织被迫走上犯罪道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看见导游长得好看就跟着去。

为什么小红老是被人看上呢……这种问题请不要问出来好吗,难道你们自己都没有看上他吗?他这么好看!碳基看了都说好!

买总什么的并不会写!一如既往地OOC着!写到夜里快4点钟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以下正文:

What you choose to be【DW/G1】

Skyfire×Starscream


——The Long, Long Fall——

09

卡隆是个完全不同的城市。每次来,红蜘蛛都忍不住冒出这个念头。

高塔林立的青丘是那种你远远看到她、就忍不住拉升飞行高度的地方。几乎没有修建高架桥和密密麻麻的轨道交通,这可以归因于绝大多数本地居民都是飞行者:他们循着没有边界的航线在洁白发亮的玻璃建筑间穿梭,在银黑相间的悬空停机坪上起降,穿过常年洞开的巨大圆窗;那些透明的建筑外墙在阳光下反射着减速场*特有的虹光,防止某些粗心大意或经验不足的市民撞在上头——这是所有高层建筑的标配;富庶的青丘承担得起昂贵的费用。减速场和财富让这座城市历久弥新,仿佛一块镶嵌在赛博坦灰色大地上带电的五彩针晶矿石,飞行者就是其间闪烁的火花。红蜘蛛只有寥寥可数的几次出于好奇拉着天火下降到低层,在不见天日的空旷街道——比他想象中的要狭窄得多——和挤满封闭运输船的运河上方徜徉,欣赏六边形的虹彩在永恒的暮色中光怪陆离地闪耀。

卡隆曾经辉煌过,现在则像是一滩炸开了的污迹张牙舞爪地糊在地上。这儿也有高楼,只是窗户窄小,厚重的外墙在阿尔法星刺眼的光照下泛着酸雨侵蚀的白光和烟熏的黑渍。卡隆的路比青丘宽,却逼仄得多:低矮建筑歪七扭八地挤在大厦脚下,不少打着补丁,有的显然是废弃已久,它们蹲在边缘参差不齐的路边朝道路倾斜——也可能是红蜘蛛的幻觉。头顶横七竖八的缆线悬垂下来,有的挂着能量灯,有的危险地焊上一串薄铁皮招牌,廉价的霓虹灯在白天也亮着,接触不良的滋滋声在轰鸣的人声中也显得清晰。穿过一根晾满清洁布的缆线时一滴液体落在红蜘蛛的头盔上,害他厌恶地打了个哆嗦。私人飞船耀武扬威地飘在头顶,优美的工业设计成品投下一朵朵丑陋的影子。到处都是灰头土脸的赛博坦人——又高又笨的傻大个儿一脸麻木,漠不关心地伸手搭在飞行者的机体上、把他搡到一边儿。

站在卡隆脏兮兮的阴影下,红蜘蛛强烈地回忆起他和天火躲在青丘无人的小巷里接吻、彼此口中残酒的味道。次级燃料箱令人难以启齿地抽搐了一下,他脚下一滑——不敢去想自己刚刚踩到的是什么。青丘人挣扎着挤过缝隙,声波站在前面不远处一个人烟相对稀少的墙角等着,捂得严严实实的面孔看上去漠不关心。红蜘蛛紧咬下唇朝他钻去。

进城才不久红蜘蛛就在声波的要求下变回主形态,过去的一个多循环里他们在拥挤不堪的卡隆下层街道蹒跚而行——至少是在间或被挤得悬空时尽力保持步行动作。声波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引人注目。他们不是要去市政府面试——红蜘蛛当然知道这一点,只是他痛恨走路。对于红蜘蛛这个型号的设计者而言,“行走”似乎只是一种为了通过设计审核而不得不进行的妥协:脚底的推进口能让轻盈的飞行者无需其他辅助地悬在空中,但走起路来它们却不便受力。红蜘蛛几乎只能踮脚走,腿侧延长的板甲勉强作支撑架,聊胜于无地缓解蓝色小脚承受的压力——他怀疑倘若悬浮科技早几十万年诞生,他的机体设计者完全不介意卸掉他的腿用悬浮盘代替。此外,背后支楞的机翼几乎是水平的,虽能稍微节省变形用时,却也令他宽得像个风筝。人挤人的底层道路逼迫他侧身前行好跟上他沉默的猎头,第不知道多少回被带得后退十好几尺后,红蜘蛛懊恼地吼出声来。他属于天空,他不要在地上爬!他根本没有这些功能!

这个想法反而扼住了他的发声器。

他的机体不适合逛街——他的设计目的当中不包含……“【生活】”这项功能。不需要能走远路,红蜘蛛本应该在军营里渡过一生:上线即是起飞训练,落地即沉睡,直到有一天在某个战场上被击落坠毁。

他的设计理念也不包括当地质勘探员。红蜘蛛不会忘记碎石是多么容易卡进他的喷口,而他根本没法自己动手把它们取出来。他会用火焰熔化那些不太顽固的;有时候一些侵入物进得太深,那会弄疼他,有时候它们会弄伤他。他曾有一次伤得很重。

天火会抱着他到医疗翼治疗——有时用飞的,有时走着如果不太远。大家伙令人安心的臂膀托着他,让他伏在自己白色的胸甲上;那颗温暖的火种轻轻跳动,节奏听起来都像是安抚。其实有时候红蜘蛛没受伤,他只是想让天火抱着他。天火知道,天火从不在乎目的。

停下,你这蠢螺栓脑袋,别再想他了。你现在帮不了他。

红蜘蛛下意识地抱住肩膀。低头跟着视野边缘蓝色的影子拐过几个弯,他突然意识到周围就剩他们俩了。几塞分前熙熙攘攘的人声现在听起来就像隔着深深一层水,模糊而虚幻;只有昏暗下陷的小道、两侧斑驳的高墙才是真实。红蜘蛛注意到附近没有一盏灯,他不确定是有意卸掉的还是市政部门认为这儿不值得费能量照亮。进入夜循环后,这里就会从人们眼中“消失”——一个念头涌入脑模块,飞行者打了个寒噤——一定是因为冷,这里没有阳光直射,感觉像从来没有过;这儿冷。沉默寡言的赛博坦人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这哪儿?”红蜘蛛没好气地抬起头,他觉得自己简直满身卡隆的臭味——之前每次他都穿伪装护甲的。“你把我拐到这个垃圾坑里是准备灭我的口,拆掉我的零件倒卖出去?”蓝焰一闪的工夫红蜘蛛已经浮上半空,“别以为你能得逞,蓝炉渣。”

声波转过来,遮得严丝合缝的脸上闪过一抹轻蔑。

“红蜘蛛愚蠢,”他语调平板地侮辱道,“征召原因已说明。”

“我不蠢!”红蜘蛛恼怒地捏紧拳头,“你说你要一个战士,会飞。我还记得。”他皱起眉头;“这跟你把我带到这垃圾坑里有什么关系?”

“否定。”声波的头颈微微一转,红蜘蛛循着他的视线看去——一个不起眼的岔路口嵌在锈迹斑斑的墙壁上,黑乎乎的,似乎通向地下更深处;“入口。”

红蜘蛛收回视线瞪着声波。散热器呼呼转动的声响异常清晰。

“你没必要这样儿,”他抬手揉揉眉心,“我说过了,我跟你走,我没别的地方可去。别他渣老想拿莫名其妙的小碎渣挟持我,真要是干起来,我几纳秒就能把他打成小堆儿红色废铁。不确定你,但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飞行者沉着脸落回地面,阴影藏住他脸上的表情,只有光学镜晕出一圈红光,“我或许玩过一段时间的石头和螺丝刀,但我和那些书呆子不一样。你知道所以你才找我,‘声波’。

“你很需要我——至少你的老板是;至少现在是。”红蜘蛛很少用这种低沉而婉转的声音说话,这样几乎听不出沙哑的电流音,甚至有些甜蜜;这不像他;“否则你会直接去赛博坦空军,那儿飞行者正规军要多少有多少。”他对自己的推理满意地微微一笑。声波什么也没说地跨进岔路。

红蜘蛛耸耸肩甲站在通道边,等黑色的四脚兽和一红一黄两只鸟儿飞进去,才跟在“队伍”最后——他并不相信自己真的在队尾,但这是为了传达一个信号:红蜘蛛知道声波喜欢耍把戏,他不喜欢。

天光很快就消失了,他们在暗红色的氖管*(有趣的化学小常识:在灯管中封入氖气,通电时会就发出红光。)灯下前进,向下倾斜的通道七拐八绕,墙上打着老态龙钟的补丁,不知名的管道从头顶或脚下出现又消失,红蜘蛛因为双眼开启了不同的视觉探测模式而感到有些眩晕,他注意到所有路口应有的数字编号都被刮得干干净净。他们肯定已经在卡隆城下好几里深的地方了,要么是这里信号太差,要么是领路的赛博坦人屏蔽了联网通信——红蜘蛛几次尝试确认自己的坐标都失败了。他讨厌别人小瞧他。

红蜘蛛把机翼弄得咔嗒作响,这样前后晃动有一点儿舒服,只要不崩着一个姿势不变。他百无聊赖地制造了挺久的噪音。

“安静。”声波不胜其烦。

作为回应,红蜘蛛报出一串数字。

“我知道我在哪儿,”他不耐烦地撇嘴,“我懂算术。把你那愚蠢的屏蔽场关掉,你在白白浪费能量,要是饿倒了我可不会管你。”

“我讨厌这小子,头儿。”一个声音从头顶靠后一点儿的地方冒出来,“非得是他吗?我们能不能弄死他?青丘到处都是会飞的,他只是个次品,他被淘汰了。”红蜘蛛毫不意外地冷笑了一声。

“你敢再说一遍,黄皮飞天小秤砣,我就让你长长见识。别以为只有你的主子会摆弄机械和电磁信号。”肯定是黄色那只;红的在他左后边。

“保持隐蔽,圆锯鸟。”声波镇静地告诫,“屏蔽场是必要的;群体信号必须保持离线状态,确保核心设施不被追踪。”他头也不回地继续走,但至少他解释了。

“……什么设施?”

面前的一扇双闸门滑进墙壁,崭新走廊能量灯的强光伴随着鼎沸的欢呼声淹没了他们。

“竞技场。”声波简短地答道。他的声音回荡在红蜘蛛的个人通讯频道中,飞行者深色面孔上的笑容消失了。

“你是哪个角斗士的经纪人?”红蜘蛛点燃了推进器,他朝深蓝色的赛博坦人飘近了一些,“我不知道你们招个新人需要这么大费周章。是谁招募我?告诉我你这蓝盒子,你的口罩又没把发声器堵上。”

声波怀疑他能一直这样贫嘴下去。

“你认识他。”

“你能正常说话?”红蜘蛛一顿,“那干嘛还像个声处理系统故障的扩音器似的?”

“安静。”声波头也不回。

红蜘蛛闭嘴了大概有10星秒。

“我‘认识’?嗤!”他鄙夷地自言自语,“能是谁?‘威震天’?这真是胡说八……”

“我说过,你认识他。”声波加快步伐。红蜘蛛愣在原地,直到不久前差点咬死他的那头黑色四脚兽不耐烦地坐起来扒拉他的腿甲。



传说中的“威震天”转过身,耀眼的红色光学镜聚焦在小个子飞行者身上,红蜘蛛用上全部的自制力压扁自己想要立正站好的冲动;他希望高大的银灰色赛博坦人没注意到他微微颤抖的机体——部分因为兴奋,部分则处于本能的恐惧。尽管位置不怎么靠前,但他确实亲眼目睹头戴矿工头盔的角斗士是如何空手扯掉比自己高一半的对手的手脚、又踩碎他们的脑袋的。他也能这么对我——红蜘蛛竭力避免自己这么想;声波杵在一边儿,似乎有点幸灾乐祸——这很奇怪;红蜘蛛不觉得自己把情绪表现得那么明显。

“你会飞?”他的散热器应声轰鸣。

“我会飞,超过三倍音速。”听起来傻透了,他的哑嗓子滑稽至极,而且介绍词就像产品说明……“我是赛博坦最快的飞行者,我还能比其他人都飞得更远。”捕捉到威震天眼底一闪而逝的失望、红蜘蛛忙不迭地补充道。“我是红蜘蛛,威震天……阁下,为您效劳。任何事。”想了想,他还是鞠了一躬,中规中矩的那种。

拆他流水线的,他太紧张了……他都能听见威震天嘴角翘起来的声音。不过话说回来,他本以为这位角斗士之王会更高些。

“我确实对你有所安排,红蜘蛛。”他抬起头,发现威震天正在端详声波播放的录像,内容正是他在办公室里杀死老炉渣,没有声音——不过反正也没什么可听的。红蜘蛛眼疾手快,把自己的换气散热装置切换到手动操作状态,赶在它再次害臊地嗡嗡响着暴露情绪之前。机体温度直线上升,他……咽下一声难受的低喘。

“如您所见,我能战斗,我是为参军铸造出来的,我……”……他本以为自己无需遵从宿命,“擅长那个。”角斗士应付地哼了几声,他还在观看录像,声波将视频当中的某些片断放慢、重复播放,红蜘蛛怀疑他们正在通讯频道里交谈。他不喜欢别人无视他,但……或许这位令人生畏的角斗士正在试着从他身上看出更多利用价值——毕竟他现在这副浑身挂彩的尊容对自己的水平没什么说服力。

“你说自己是最敏捷的飞行者,”终于看够了,威震天抬起一根黑色的手指,声波关掉投影。红蜘蛛站直机体朝新主人仰起头——说到底,他还是挺高的。“我对你有一个安排,一项任务,需要立即完成——你必须竭尽全力,因为失败不在讨论范围内。”这是来真格的——威震天的双眼说他是的。翅膀被科研院武装保安的激光枪贯穿时那剧烈的痛楚攥住他的神经传感回路。

“我受伤了,如果您能看得出来的话。”红蜘蛛艰涩地答道,“这可能不会是我表现最好的时机。”就算几个循环前声波没有要求着陆,他也不得不那么做,他被草率补齐的翅膀……飞得越久,它就越痛。“我会竭尽全力,我……”

“声波,你带来的‘飞行战士’面对自己的第一个命令就想临阵脱逃。”红蜘蛛还没说完,就被挖苦的话语打断了,“腐朽的统治者污蔑我们为暴徒,恐怖主义者,把他们犯下的罪行归咎于我们;我们要用力量撕碎他们的面具,用火和烟向他们讨回公道。我们的革命大业需要勇士,”角斗士收起他的激昂,“不是刮破点儿涂层就赖在地上罢工的垃圾碎屑——一个不能负伤参战的铝皮玩具不配自称为战士。把他交给搅拌机,他这身零件熔化了铺成的墙板或许比现在这副德性更有用。”

“我不是懦夫!”飞行者攥紧拳头,他当然渴望复仇,“我当然会服从命令,我还会凯旋,而且我他渣不会问为什么。”如果他胆敢拒绝,红蜘蛛颇为肯定自己是绝不可能活着回到地面上的。“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无论今天的任务完成得多么完美,那都不是我的极限。‘威震天阁下’。”

银灰色的角斗士朝他狰狞地咧嘴一笑,红蜘蛛还是一个控制不住打了个冷颤——好在威震天对他的反应还算满意。

“我们会看到的,你是在吹大话还是有真本事,红蜘蛛。”威震天步步逼近,能量灯下,他的阴影像囚笼般困住了浑身僵硬的飞行者——小东西瞪圆光学镜瞧着他,那模样仿佛摸一下儿就会尖叫着弹到房梁上去。威震天放任自己试了一把——他深色的面颊。“立刻出发,保持隐蔽,声波会把任务细节发送给你。如果你表现得凑合,”他朝身后偏了偏头,“你会有机会成为伟大革命的一部分;吊钩会治好你,你会得到最好的升级改造。”一名涂装显然不是医疗机的绿色赛博坦人从残肢断臂堆成的小山后面抬起头朝红蜘蛛惊恐的光学镜挥了挥沾满油渍的手掌。“而你把事情办得越令我失望,手术时能分到的麻醉剂就越少——无论是给你的翅膀修理支架,还是把你重铸成竞技场垃圾桶底下那块地板。这就是我们办事的方法。”

“我明白,”红白相间的小机体还在微颤,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出于什么感情而……“威震天阁下,主人。”那个词自己从嘴里跑了出去,红蜘蛛从银色面孔微微舒展的五官猜测他喜欢这个称呼;“在此之前,我希望为您献上一份礼物,为了感激您……给我一条出路。您会用得着的,”精密的小机械躺在蓝色的手掌上,“小型悬浮科技的原型机,我做过一些改装,它能承载更重的物体;强度和方向完全是可控制的——还能改得更好,只要您给我机会。”喉头耸动着咽下口腔中不存在的液体。

“你说这个小东西?”威震天怀疑地挑挑眉头,“它能给我什么?”

“天空,威震天阁下。”红蜘蛛不苟言笑,“带给每一个本不能飞行的、我们的同志翱翔天际的可能性——它比火箭背包耗能低得多,只要经过精心研究和升级,甚至可能承载得了我们。随后一个简单的改造手术即可。”他突然耸耸肩膀,“当然,不可能比得过天生的飞行者;但它是有价值的。仅此作为我忠诚的证明,‘主人’。现在如果您不介意……”看着某名陌生的赛博坦人接过祭品,红蜘蛛微微一退,“我希望您允许我尽快开始执行重要任务。”

“送到保险室去,进行充分的安全检查。”威震天还在向部下下指令,“如果它通过了,交给震荡波。”他看似敷衍地瞥了红蜘蛛一眼,“声波,带他出去。”

“不胜感激,威震天阁下。我一定会向您证明招募我是您所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他差点就忘了自己本不该知道离开的路……感谢火种源。

不知声波有没有拆穿——这捂住整张脸的赛博坦人让他浑身难受。红蜘蛛乖巧地追上声波远去的身影。声波带他走了和方才一模一样的路。

红蜘蛛惊讶地发现卡隆已经进入夜循环,头顶星辰与城市的灯光混作一片,身边却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声波的红光护目镜飘在面前不远处,活像空间破开了一道伤口。红蜘蛛打开夜视组件。

“天火。”语调毫无起伏,但这是个问句——红蜘蛛听得出来。他一拳打在墙上,至少墙应该和他一样疼。

“闭……嘴!”他咬紧牙关迫使自己不扑上去。“那与你无关。发给我任务的东西:位置,目标,一切。”

他快速地翻看了一下数据包里的东西。

“威震天……威震天阁下运气不错,”红蜘蛛在夜色中露出一个恼怒的微笑,“这个活儿他会满意的,我认识这个炉渣。”他转向声波,“威震天想要什么,静悄悄儿的?闹得越大越好?”

“留下标记。”声波回答,“让人知道。”红蜘蛛皱眉瞪着记忆库里那个紫色的徽记,看上去像一堆三角;对比回忆了赛博坦政府徽记后,他决定不做评价。

“你毫无帮助,炉渣。”红蜘蛛决定即兴发挥,“完事儿了我他渣怎么联系你们?回到这儿?”

“不。”这次声波回答得挺快,“声波联系红蜘蛛。”

“我怎么知道你们不会把我甩下?”红蜘蛛交叉着胳膊,“骗走我的东西,骗我替你们犯罪然后把我丢给他渣的治安官?”

声波用一个手势表达了“如果你被逮到那你就不配加入”的完整含义。

“很好。”红蜘蛛大步离开,不管怎样,他很乐意离这个声波远一点儿。我也可以告发这个组织——在他们把我拖下水之前;反正地址科研院没有报警,没人通缉我。我可以去投奔……

红蜘蛛敏锐地捕捉到一阵轻微的刺痒——就在脑模块下半区的什么地方;他转身怒视深蓝色赛博坦人的面罩。

“声波无所不知。”对方漠然地迎上他的视线。

“是嘛,”他歪嘴一笑,“你准备怎么阻止我?我他渣至少可以现在就杀了你。”

“红蜘蛛会知道的。”声波近乎悠闲地敲了敲自己的头盔侧面。

很难判断声波对于红蜘蛛绷紧机体、咬牙瞪眼的模样是什么态度;至少当走投无路的飞行者怒气冲冲地背过身时他看上去并不吃惊。

“我说过我会完成这个见鬼的任务,‘偷窥狂’。”——只是因为我自己刚好也想干掉他。“我会做到的,威震天阁下会看到的。而你最好也记住——红蜘蛛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别他渣以为你们能困住他。”

“声波,记录。”红白相间的飞行者消失在黑暗中。



“阁下,我衷心希望您不要产生可怕的误会。”红白相间的飞行者坐在议员卡隆别宅露台华丽的栏杆上,在刚点亮的灯光下他的机体一如既往地光滑鲜亮;那双蓝色的小脚悬在空中,孩子气地微微摇晃。“这只是来自一个年轻人对可敬长辈无害的思念,为了您给我的……不同的‘体验’。我时刻都在想着您——只是您,我什么也不要。”他跃下栏杆。

“如果你想勒索我的话,小东西,我警告你……”身披金色条纹的蓝色飞船后退半步,指尖摸上通讯器——要把保安叫上来吗?他打听过科研院的近况,但是毫无消息,他不知道……

深色小脸上浮现出悲伤的神色,又逐渐被自嘲覆盖,小家伙倚着身边的塑像轻轻摇了摇头。普神啊,他那么小,那个没有生命的金属物件儿抬起的手臂仿佛要将他拥入怀抱。

“不,阁下。我知道您没有理由信任我,”红蜘蛛能把声音压低,那样他发声器里的电流音听上去就会……完全不同。“或许您已经忘记了我的名字。我只是个幼稚的傻瓜,就像您说的那样,”他轻轻挪动腰身,换了个姿势,正坐在半跪雕塑一只摊开的手掌上。“我为什么要来找您的麻烦呢?科研院没有人知道我离开了,他们计划在……我们的实验室解散后把我还给军队。我只是想在走之前来看看您,您知道我不喜欢那群粗暴的炉渣——请原谅我的用词。”他闪闪发亮的座舱玻璃下那些若隐若现的小座椅,它们柔软的表面……他会因为它们遭到粗暴的拨弄而呻吟,他抱着抚摸他的手小声乞求,手指却收得很紧……议员听见自己的散热器嗡嗡作响。“我本不想给你带来困扰,如果这是您的愿望……”他鲜红的光学镜失落地转暗,“我马上就走,只要您一个词。我能自己‘解决’……”

隔着这么远,议员仍然坚信看见飞行者的机身在颤动,他蓝色的小手撑着雕像坐得更靠后,髋关节微微扭动了一下。他鲜红色的底盘紧贴冰冷的巨手;宇宙飞船突然感到自己护甲上的每一条金线都烧了起来。

“够了!过来,你这个小……”议员抬抬手指,房内光照随之减弱,“……快进来,别在外面晃来晃去,有人看见你过来吗?”

“外面?一个也没有,阁下。您不会希望别人看见我在这儿的(事实上,他们在零射线的作用下睡得更香了),”这个诱人的小东西站在门外犹豫着,“可有人会看到您的室内防盗摄像——您的保安会的;我不知道您是否介意冒这个险。”娇小的飞行者局促不安地瞥了曾经的项目赞助人一眼,他的手臂挡在身前,指尖不经意地抚过两腿间……议员猛然探身出去,暴躁地攥着白色的臂甲将他拖进自己怀里。

“没人看得见!”他哑着嗓子,“这儿只有我跟你,你这贪婪的小接口……没别人,我关了整栋楼的摄像头——现在该轮到你的主人了。”急不可耐地抄起猎物摁在墙上,议员将脸埋进应声滑开的座舱——今晚他可以好好享用一顿,至于明天……

他错过了脑后紧握的拳头和在仇恨中眯成一条窄缝的光学镜。



再次呻吟出声,红蜘蛛有点后悔:他是不是做过头了?他不该……不该用他的座舱的,那儿离火种太近了;可这个老变态就喜欢这样儿,他疯狂地迷恋玩弄飞行者胸膛上这块敏感的凹陷处,近乎于直接猥亵火种的电流能带来加倍的反馈,费不了多少工夫就能让他的猎物呜咽着主动打开对接面板哀求他——无论之前多么抗拒。这个变态想故伎重施,他准是特别中意上一次红蜘蛛屈服的模样。

三个单位的稳定剂也压抑不了那种强烈的冲动——一想到这个,红蜘蛛就绝望得浑身发抖。

我能控制得住我自己……(老炉渣的舌头舔过裸露的管线,他短促地尖叫了一声)……我他渣和以前不一样!

普神啊,他真希望自己还有一支稳定剂。

可那东西根本没用——无论是对他的火种,还是神经传感系统;他上次就知道的。而这次已经没有天火需要欺骗了——这都多亏了他蠢。

红蜘蛛气恼地挠了挠侵犯者的背甲——老炉渣把这理解为一种鼓励,他满意地哼了一声。一阵强烈的刺激钻进胸腔,飞行者措手不及,脖颈抽搐着伸直,他哭出了声。机体过热警告一个个弹出,视野边缘因数据乱流而扰动,被迫分开的双腿不受控制地震了震——老炉渣还他流水线的没碰他的对接组件呢。腹腔深处感觉难受极了,输入管细小的零件们饥渴难耐地摩擦转动,他能感觉到润滑液正一滴滴渗出细小的阀门,在他的体内涓涓流淌,甚至那些被点亮的能量带和节点搏动明灭的嗡嗡震颤都如此清晰。对接面板发烫,无法伸展的输出管困在收纳槽里失望地钝痛不止,垫圈因充能而微微发痒,渴望着被挤压、撑开——最好是粗暴对待。

那些电流太近了……太频繁,这太多了;他扭动挣扎,结果只是让自己的底盘和老炉渣贴得更牢;火种麻痒难耐,几乎像他和天火……对接的时候。红蜘蛛用上全部的意志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对那张丑陋的脸露出火种舱。渴望像潮水满上理智的沙洲,他的逻辑组件,他的复杂运算处理单元,他的……情感模块,它们合伙冲撞他所剩无几的清醒意识,它们朝他尖叫着要他屈服,甚至把他上次在议员身下过载的丑陋姿态从备份磁片里翻出来、摁在他脸上。

这非常简单,就连红蜘蛛也会——滑开对接组件护甲,用你湿透了的接口蹭他,恳求他,让他插入你,一直深入、深入……卡进你的次级燃料箱,然后你就能得到一切——至少是在剧烈的快感面前,得不到的那些都不重要了。就像上次那样,这次没有药剂从中作梗,感觉还会更好。快点,就现在。这很容易。

就现在。

红蜘蛛讨好地轻抚着议员,指尖星星点点的细微电信号麻酥酥地刺激着高个儿赛博坦人的后颈,他听见舒服的低喘声,那些声音像是某种肯定——他在呻吟间隙微微一笑。

就现在。

这很容易。

只要你知道运动控制组件的信号传导主管线在哪儿。

他们一起瘫倒在地。议员躺在那儿——还活着;红蜘蛛拼命捂住嘴巴,惨遭抛弃的对接组件怒不可遏地惩罚着他,他团起机体试图压下这阵绞痛,剩下的一丁点儿自制力刚好允许他阖上座舱。按在腹甲上的那只手里还夹着一小截扯下来的导管束。

老炉渣动弹不得,他甚至没法调整光学镜的聚焦。红蜘蛛早就预先开启了通讯信号屏蔽装置,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展开臂炮补几枪。两腿还有点发抖,红蜘蛛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他踹了地上瘫痪的机体一脚,慷慨地让对方看清自己脸上全部的厌恶。

“我很乐意和你分享一下我受的苦,”小杀手居高临下地瞪着他的猎物,“但我他渣不是一个你这样儿的变态。而且这次是‘公事’——有人托我要你的命;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想你死。”俯身把手插进议员松弛的胸甲下面时红蜘蛛凑近他的脸,“我不信教,‘阁下’,但我坚信火种地狱等待着您。”手臂骤然拔出,连带着他的性命。

事情算是成了一大半,红蜘蛛撇撇嘴,把碎裂的火种舱塞进自己的座舱里,以防万一,他还取出了议员的脑模块和所有他能找得到的记忆芯片——至少是每个碎片都在;他把这些渣滓装在老炉渣的火种舱里了——让这玩意儿派上最后一次用场。

搬运老炉渣花了不少力气,红蜘蛛气喘吁吁地把褪色的高状机身架在起居室中心那座颇具他所不能理解的艺术感的抽象雕塑上——希望这能满足得了威震天针对“震慑力”方面的要求。他用射线枪把标记画在墙上——有点儿歪,不过你能看出精髓。

最后检查了一遍房间,又给自己的“杰作”拍下照片后,红蜘蛛摸上阳台,敏捷地跃下,溜出了豪华的大宅。直跑出四条街区之外,红蜘蛛才点燃推进器,混进卡隆喧嚣的灯火中。



09完
【2017/9/17-03:48】


注释:

减速场:一个杜撰的赛博坦科技:减速场会检测其影响范围内朝向自身运动、速度超过阀值的物体并产生强大的反作用力迫使目标显著减速至冲击力不足以对建筑外层及扫描目标材料强度造成伤害的程度;待机时可以依赖太阳能补充一部分能量,生效运转起来十分耗能,仍旧需要巨大的能量引擎进行维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16(下)【Skyfire×Starscream】

【DW/G1】What you choose to be 17【Skyfire×Starscream】